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严惩欺诈游客缺秤少量行为

  • 发布时间:2015-09-16 10:32: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汶川

  严惩欺诈游客

  缺秤少量行为

  本报讯(董 勇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汶川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药监管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在全县大力整治缺秤少量欺诈游客的违法行为。

  汶川县是著名的旅游景区,也是陆路至九寨沟等景区的必经之地,全年游客络绎不绝,也给缺秤少量欺诈游客的违法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为此,汶川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药监管理部门开展了此次整顿行动,重点整治各类集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商场超市、景区景点、车站河岸,严查水果、蔬菜、水产品、活禽及自产自销、散装商品等经营户使用不合格台秤、杆秤、弹簧秤、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造成缺秤少量欺诈游客的违法行为。

  此次整顿,对全县各种计量器具581台(杆)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城乡集贸市场管理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对广大消费者进行了“如何识别不合格计量衡器”“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知识讲解,对检查发现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造成缺秤少量欺诈游客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