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深圳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29: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全面推进绿色发展

  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本报讯(杨雷平记者傅江平)日前,深圳市进一步降低新能源小汽车购买门槛,允许部分有车一族再申请购买1辆新能源小汽车,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加码。截至目前,深圳已在全市公共交通领域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1万辆。

  在市场化减碳领域,深圳市率先启动了碳交易市场,将636家重点工业企业和197栋大型公共建筑纳入碳排放管控范围。截至今年8月初,该市碳市场配额总成交量累计超过415万吨,金额突破2.05亿元。此外,深圳还全面实施绿色建筑标准。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有208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规模居全国首位。深圳还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各类清洁能源,截至去年底,该市境内核电、气电及外来电等清洁电源供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大幅提升至88%。

  据悉,过去5年,深圳市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同时,万元GDP的能耗、水耗累计分别下降19.5%和44.7%。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累计分别下降45.8%、37%、43.5%和23.8%。与此同时,深圳将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5年来已累计淘汰转型低端的落后企业超过1.6万家。另一方面,以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节能环保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迅速成长。今年上半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已占全市GDP的38.3%,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也高达58.3%。未来5年,深圳将全面推进绿色化发展。到2020年,PM2.5平均浓度降至30微克/立方米以下,力争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国家Ⅳ类水标准,公园总数超过1000个。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