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干部下乡当村官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2: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日前,山西省质监局党组召开选派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座谈会,即将奔赴4个贫困村担任农村第一书记的4位直属单位优秀干部做了表态发言。该局党组对他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表示将拿出一定资金支持他们在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

  据悉,山西省委此前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决定选派9395名同志到村任第一书记,任期两年。山西省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安排部署,经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最终决定从省计量院、省质检院、省锅检院、省纤维检验局4家直属单位选派4名优秀干部到忻州市保德县窑圪台乡的4个贫困村任第一书记。

  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脱贫目标,该局专门印发了《关于落实好选派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有关工作保障的通知》,明确了到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及管理考核办法。山西省质检院党组对此项工作尤为重视,专门派出即将赴任的李彪等人前往窑圪台乡闫家坪村实地调研,了解到该村吃水困难及小学生上学难等问题。座谈会上,李彪表态,一定会切实解决这些难题。座谈会上,山西省委驻保德县农村工作队大队长、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要把扶贫脱困作为抓手做好到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要依托省局和派出单位做好后盾工作。

  山西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对大家踊跃报名任职农村第一书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神状态和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该负责人对到村第一书记提出4点要求:一是“第一书记”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工作上有政治要求,要体现政治觉悟,要统一思想,指导行动;二是农村工作很重要,要尽快熟悉村里的资金、资产、资源等情况,帮助村里清理整顿理清思路,制定科学合理规划;三是“第一书记”不仅代表派出单位,更代表省局、代表省委,开展工作要讲纪律、守规矩,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第一书记”工作和扶贫工作融为一体,实实在在做好脱贫工作;四是省局人事处和扶贫工作队以及派出单位要牵好头,多交流,多鼓劲,争取做出成绩,创出特色,带领4个贫困村人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