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河北青县质监局开展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8-07 09:33: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青县质监局开展

  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本报讯 (刘 锋)近日,河北省青县质监局开展了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规定,家用电冰箱、房间空气调节器、电动洗衣机、单元式空气调节机、自镇流荧光灯、高压钠灯、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冷水机组、燃气热水器9类产品被纳入该目录。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了6家商场、超市和专营店,重点监督生产、进口、销售这9类产品是否按规定加贴统一的能效标识,使用的标识样式是否符合相关要求;能源效率标识的标注信息是否真实,使用的标识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备案等,对销售不符合能效标识制度要求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据《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等的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执法人员还开展了能效标识宣贯工作,并建立了长效的能效标识监管工作机制,指导销售单位销售符合能效标识规定的产品,保证《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的有效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