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不只是一把雨伞

  • 发布时间:2015-07-30 09:32: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孙 圆

  烈日和暴雨构成的夏季,当然离不开雨伞,不过现在的雨伞可谓内外兼修,千万别只当它是一把雨伞。

  雨伞最主要的外在变化就是“瘦身纤体”。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人们越来越倾向于更加便携实用的产品,雨伞也不例外。试想,炎炎烈日下,谁还想举着一把又沉又重的大伞走路?迷你雨伞一经问世就立刻得到了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酒瓶雨伞是迷你雨伞中外形比较有个性的一款。它是一种新型的便携式雨伞,外观像一个缩小版的塑料红酒瓶,瓶嘴是伞柄,伞身收在瓶内,旋开瓶颈,撑开就是一把雨伞。下雨时,酒瓶瓶嘴里的凹槽能避免雨水弄湿地面或衣物。闲置时,造型优雅、时尚轻巧,内藏挂绳的它又能作为装饰品挂起来,既解决了收纳问题,又点缀了家居,一物多用。

  铅笔雨伞是迷你雨伞中最常见的一种,因为“长相”纤细酷似一支铅笔而得名。因其小巧便于携带,样式别具匠心而备受青睐。

  别看它体积小,可防晒功能一点也不马虎。不过随着铅笔雨伞的广泛流行,市面上混杂了一些不合格产品。一把合格的防紫外线遮阳铅笔雨伞,即使采用最普通的面料,经高密度工艺织成,其成本也不可能只有几元钱。那些几元的“遮阳铅笔伞”,仅仅是在普通伞面上涂了一层劣质反光涂料,达不到防紫外线效果。另外,正品遮阳铅笔伞的骨架均由钢材或铝合料制成,虽细却十分坚固且有韧性;而假冒铅笔伞的骨架则是一些废铁做的,用不了几次就会折断。

  除了外在变化明显,雨伞的“内功”也越来越强大。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雨伞家族”也开始更新换代,纳米雨伞就是新一代产品。因为采用了纳米技术,所以它最大的优点就是一甩即干,避免了滴水的问题。纳米雨衣是雨伞与雨衣的结合体,它由纳米雨伞转变而成,而它与一般雨衣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可以保证从头到脚绝对不湿,而使用后也只需穿戴者轻轻一跳就可全干。

  你能想到一把雨伞也能顺便成为健身设备吗?设计师就推出了这样一把多功能雨伞,它的外观和普通雨伞没什么两样,也可以正常使用。不同的是,该款雨伞的伞柄被设计成为可以活动的状态,这个构思是从日常生活中的手持拉力器受到启发。用户在使用雨伞的过程中,可以同时进行手部的活动,起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更为人性化的是,它还带有调节功能,可以进行力度大小的调节,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手柄还采用了防滑耐磨的材料,手感舒适。

  忽如其来的暴雨总会让人感到措手不及,尤其是对夜间行车的人们来说,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安全逃生事关重大。汽车安全伞的出现可以说为车主雨中行车又加了一道安全保护。这把伞可不是普通的伞,它在关键时刻可以救命。汽车安全伞伞柄自带特殊钢制材料的破窗锤,当遇到城市内涝、汽车落水、汽车碰撞等无法破窗时,可以轻松击碎车窗玻璃,迅速逃生。而内嵌式不锈钢刀片,可以在汽车故障无法解开安全带时,3秒割断安全带逃生。不仅如此,该类伞伞边还设计有反光条,在雨天或晚上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反光条在车灯的照射下会产生反射光,让过往车辆能及时发现,保护使用者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电影中特工手中无所不能的雨伞,那更是内外兼修的极致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