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社会团体运行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7-28 09:33: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蔡峡成记者王嘉)7月27日,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作总结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关于调整、成立专业委员会的提案》和《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增选王力平、万捷、黄宝庆、刘学景、谢少锋、卜基田、陈余义为副会长;增选天津师范大学、广州市质监局等33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增选北京普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38家单位为理事单位;增选夏兴旺、王艳雁等21位同志为常务理事个人;增选燕福生、康维钧等32位同志为理事个人。

  张沁荣在讲话中对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按照“学术化、技术化、国际化、社会化”发展目标,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在构建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促进检验检测检疫技术合作与交流、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对该学会未来发展,她提出3点要求:一是抓住改革机遇,发愤图强,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发挥学会自身优势,服务质检科技发展大局,推动中国检验检测检疫科学技术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团体运行模式。

  魏传忠在总结讲话中说,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成立一年多来,按照支树平局长提出的“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当好检验检疫科研建设的先行者;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努力当好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当好行业发展的服务者”要求,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因改革应运而生,也必须要与改革同步发展。面对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这一新形势,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抓改革,力求迈出新步伐;抓重点,力求取得新突破;促创新,力求再上新台阶;强自身,力求再创新成绩,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