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郭志华铁打的高原电力人

  • 发布时间:2015-05-20 11:35: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事电能计量工作的18年里,郭志华专注于高原电力事业,对工作充满热情和执着,缺氧不缺精神,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高原品质。

  依托扎实的技术功底、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勤奋工作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激情,参加工作不久,郭志华便在公司电能计量工作中崭露头角,在实践中锻炼了过硬的业务素质,撰写了多篇高质量专业论文,对电能计量装置现场检验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5年即被评为青海电力试验研究所的技术专家。而后,凭借着勤奋踏实的干劲,他被选拔到青海省电力公司本部计量管理工

  作岗位,在计量事业工作道路上继续前行,多次被评为青海省电力公司“先进工作(生产)者”和“服务明星”,2011年被评为国家电网智能电网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聘为青海省电力公司计量管理专家,主持完成的多个科技项目获青海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奖。

  近年来,作为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能计量工作的领路人,他主动克服资金和人才匮乏、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的不利局面,不断创新变革,在省级电能计量中心建设、计量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电能计量检定能力提升、智能电能表推广应用及大营销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多项工作走在了

  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前列。

  由于夫妻工作均较为繁忙,孩子年幼时被“狠心”地“扔”给了年迈母亲。记不清多少个假日里,孩子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他,希望他能像别人父亲一样带着自己出去游玩,可他却常常因为加班,而不能满足孩子如此简单的要求。直到现在每每回想起这些场景,他都充满愧疚和心酸。

  长期的加班和身体透支,2013年3月,郭志华因心肌梗塞从工作岗位上被迫住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脱离生命危险并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后一个多月,他就返回了工作岗位。术后一个月时间,原本壮实的汉子瘦了整整20公斤。术后医生叮嘱他一定要

  少加班、多休息、多运动,并找机会转到工作压力小的岗位上去,可回到工作中的他依旧“任性”。

  2014年4月,他的心脏第二次向他提出了“抗议”,没办法,第二次进了医院,又植入了一个支架……所幸的是,他的身体并无大碍。对工作的执着,让旁人感到揪心,为他的健康着实捏了一把汗。

  多少次,家人、同事和领导都劝他多歇一歇,可他总是微微一笑,不管不顾,又继续工作。执着二字最能体现高原电力人郭志华的特质,他用执着的秉性行事,坚持着身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昂首阔步,一往无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