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开盘:政府工作报告传利好 沪指涨0.43%剑指2900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29: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备受市场关注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3月5日正式出炉,一些困扰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逐渐明朗,其中备受关注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未被提及。在消息刺激下,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报2886.64点,涨12.49点,涨幅0.43%;深成指报9642.25点,上涨105.54点,涨幅1.11%。

  盘面上,石油矿业开采板块领涨,涨幅超过了5%,钢铁、有色、煤炭、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飘绿,跌幅0.63%,机场航运、饮料制造、保险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周边市场方面,周一亚太股市开盘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报17024.64点,涨幅0.1%,韩国首尔综指报1961.56点,涨幅0.06%。

  对于后市,有机构分析称,市场延续筑底的过程,市场形态、热点涌现和量能回补等积极因素还没有形成有效共振。此阶段,更需要耐心观察每轮小级别的反弹节奏,是否具备演变成较强的中期反弹。在指数形态仍处整固时期,热点单日循环仍宜造成股价的盘中波动,并不建议中小投资者现阶段进行大比例持仓配置。操作策略方面,建议严格控制仓位的前期下,应把握个股品种少量持有、快进快出的频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