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虚拟现实万亿空间开启 5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1-18 13:53: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东方网络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 经历了上周五的调整后,虚拟现实概念股今日再度爆发,截至发稿时,该类股整体上涨近5%,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东方网络岭南园林游久游戏爱施德数码视讯涨停,探路者弘高创意焦点科技涨幅均超6%。

  在业内人士看来,2016年将成为虚拟现实产业爆发的元年。“除了游戏和电影,虚拟现实VR技术在消费、旅游、医疗、体育等各个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与普通人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暴风魔镜CEO黄晓杰表示,VR是一个大产业,随着VR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善和Facebook、微软、华为、腾讯等国内外巨头共同发力,VR产业将迎来大爆发,预计2016年全球VR用户将超过2000万。

  华泰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分析师王禹媚认为,2016年VR将迎来小爆发。全球头戴VR设备到2020年预计将实现年销量4000万台左右,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人民币,加上内容服务和企业级应用,市场容量超过千亿元,长期来看VR市场规模“万亿可期”。

  至于个股的布局,机构看好致力于打造VR生态圈且产业链战略地位突出的顺网科技联络互动奥飞动漫泰亚股份;及受益于VR产业崛起,业务协同性强的华闻传媒、岭南园林、迅游科技视觉中国易尚展示等。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