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回暖趋势得确认 6天涨逾10%引领年末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06: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小菲
山西证券

  中国网财经12月16日讯 周三券商股延续强势,开盘便强势上涨,截至发稿时,板块涨幅接近3%,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山西证券领涨,涨幅超过6%、东兴证券兴业证券涨幅超过3%。据统计,近6个交易日券商股收获了5根阳线,区间累计涨幅超过了10%。

  对于目前的券商板块,多位券商分析师认为行业回暖趋势得到确认,年末行情值得期待,给予行业推荐评级。招商证券行业分析师洪锦屏认为,上市券商经纪业务较10月继续回暖,11月两市日均成交额达到10604亿元,较10月环比增长20.01%,日均成交回升至1万亿水平,市场交投热烈。股灾对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除,百废待兴后投资者逐渐入市,新开户数、周末持仓数和活跃账户数均创股灾后新高水平,市场信心正在逐渐恢复。常态化的市场推动行业利润保持较高速增长并维持健康趋势。2015年的健康收尾让市场对证券行业2016年产生更多期待。

  信达证券分析师王小军认为,预计2016年证券行业盈利水平与2015年基本持平,政策推动的创新业务是券商股的重要亮点,建议对提早布局这些业务的券商予以关注。基于当前价格的2016年动态PE仅为13倍,在行业前景向好的背景下,券商股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也表示,证券行业是改革发展下市场弹性最高板块,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当前位置的证券板块,从8、9月份的低点反弹已经超过50%,其中一半以上特别是中小券商已经达到甚至超过7月8日国家队进场时的位置”,财富证券相关分析师也指出。从估值角度,除了中信(1.66倍)、海通(1.70倍)、华泰(1.84倍)和国泰君安(1.90倍)外,其余的市净率都达到2倍以上,其中西部证券已经达到8倍。财富证券认为,券商股目前基本达到历史估值中枢的水平,但是作为大盘蓝筹股价值的角度看,市值配售下金融股仍然有配置的需求。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