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九成传媒股年报预喜成长性凸显 后市或再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2-13 07:45: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2月13日(记者 刘小菲)2015年以来,传媒股开启了一波单边上涨行情。数据显示,该板块指数不但在2月12日创出历史新高,并以自元旦以来累计超过30%的涨幅成为A股市场的最大赢家。有分析认为,随着板块轮动加速,各类题材股价值逐渐被挖掘,而沐浴着国企改革春风和业绩持续高增长传媒股有望成为后续入场和调仓资金的首选。

  近九成传媒股年报预喜

  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12日,两市共有45家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预告,有39家业绩预喜,占比86.67%,整体成长性凸显。其中具备互联网金融概念的东方财富网以3399%的预增幅度领先,印记传媒、顺荣三七分别以1918.6%和1062.66%的涨幅紧随其后;新世纪、新南洋大地传媒掌趣科技华闻传媒东方明珠奥飞动漫互动娱乐这7只个股全面净利润也纷纷翻倍。

  至于业绩大增的原因,中国网财经注意到,除了东方财富表示是得益于去年的牛市行情,基金第三方销售及金融数据服务业收入大增,顺荣三七、天舟文化、新南洋、华策影视等多家公司均将其归功于“并购重组”。顺荣三七2014年年报预告显示,该公司全年净利润约为4280万元,而在去年12月初收购的三七玩便贡献了2580万元,占了整个上市公司全年利润的一半以上;发力在线教育的新南洋预计2014年将实现净利润5800万,6月份收购的全资子公司昂立科技贡献了4600万元,占比79.31%。

  在靓丽年报支撑下,传媒股在近期大盘整体下跌的局势下,股价表现依然坚挺。从1月1日到2月12日,传媒板块整体上涨32.16%,稳居两市板块涨幅榜的首位。板块内个股的表现更是让投资者惊艳,wind数据显示,在70家传媒类个股中,仅有三家收益为负,中文在线万达院线生意宝昆仑万维乐视网上海钢联7只个股股价翻倍,另有新世纪、全通教育、三五六网、思美传媒涨幅超过50%。有分析认为,随着年报披露节奏加快,市场对年报题材股的炒作将继续升温,业绩靓丽的传媒类个股有望成为最有吸引力的操作主线之一。

  传媒业国企改革加速

  2014年8月18日,《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获通过,习近平强调要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在此背景下,传媒行业国企改革进入加速阶段,这同时也给二级市场股价表现带来了正面刺激。

  2014年11月21日,百视通吸收合并东方明珠方案落地,拉开了上海文化类国企改革的序幕。两股在复牌之后双双收获了三个涨停,涨幅均超过了30%,同时也带动了其他传媒类个股的活跃,其中东方财富三日上涨22.92%,海虹控股北纬通信也分别上涨了10.51%和8.45%。万联证券表示,文广整合为国内传媒集团提供了改革样本,一些具有规模和资本双优势的传媒国企或将跟进。

  此后不久,湖南便推出《深化省管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这意味着湖南传媒业国企改革正式启动,作为改革标的的中南传媒电广传媒,均发布了公告表示要积极参与兼并重组,优化产业结构。在12月1日消息公布后的10天里,中南传媒大涨近30%,电广传媒涨幅也近6%。有分析认为,改革激发了公司活力,核心竞争力得到提升,更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优质资产的进一步注入,也会带动公司业绩迅猛增长,进而推动股价或再上一新的台阶。

  国联证券分析师称,在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即将出台的背景下,传媒行业的投资主线将围绕该主线展开,至于如何寻找国企改革标的,平安证券建议从可注入资产质量和地域的角度出发,优先选择位于改革政治诉求较强地区的企业,如新华传媒浙报传媒、电广传媒、皖新传媒、中南传媒等。

  传媒股将突破新高 三大题材炒作升温

  传媒股近期远远跑赢大盘,那么它们究竟能走多远?就此问题,中国网财经查阅了机构近期发出的近50份有关该行业的研报,发现多数券商认为该板块基本面突破空间和市值弹性兼具,伴随券商等蓝筹股降温,预计将成为今年的最热门的投资主题。渤海证券认为伴随创业板的强劲和国企改革预期的升温,传媒板块将突破前期高点,投资者可坚定持有。平安证券则称下跌即是买入良机。

  长江证券则把15年传媒股年度策略报告的标题命名为《韬光养晦后,蓄势再发时》,充分表达了对该板块爆发潜力的看好。在投资主题的选择上,长江证券认为,一可关注估值前期被压制安全边际极高、具备弹性的龙头标的,如省广股份、华策影视;二是产业空间广阔,基本面将迎来巨大突破的个股,如乐视网、三六五网、东方财富、同花顺,以及交易平台有望即将上线生意宝;三是具有强烈改革预期的国有传媒企业,如中南传媒、皖新传媒、万好万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