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2016酒类标准化峰会在泸召开 推动酒业标准化进程

  • 发布时间:2016-03-20 17:36: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 2016酒类标准化峰会于2016年3月18日在四川泸州召开,第二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同期召开。本次峰会是全国酿酒和白酒两个标委会首次联合召开会议,共有包括两个标委会委员在内的13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全国酿酒/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会上指出,酒类标准化工作是酒行业技术进步、效益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的重要基础,酒类标准化工作在保持专业性和技术性的基础上,需要以更为开放性和社会化的形式呈现。面对我国酿酒产业结构的深度调整,标准化改革工作的势在必行,酿酒/白酒标委会需要在严谨、求真、务实的基础上,加强创新观和远见观,建立完善、长效、科学的酒类标准,使酒类标准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为酿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标准化协会主任赵临斌以《深化标准化改革,培育发展团体标准》为题做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了标准化改革工作方案,提出“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坚持与国际接轨 、适合国情,坚持统一管理、分工负责,坚持依法行政、统筹推进”的四项改革基本原则和四项改革总体目标。随后对以“放、管、服”为要点的团体标准顶层政策设计和我国团体标准现状做了介绍。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处长李英以《在改革中扎实推进轻工行业标准化工作》为题对轻工行业标准化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她强调了轻工行业标准改革的重要性,并对标准改革的扎实推进提出建议。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主任郭新光以《我国饮料酒标准体系建设》为题,分国家、行业、地方、企业四种标准对我国标准化主管部门进行介绍;对我国食品标准体系和饮料酒标准体系概况做出简要介绍;对标准化改革思路进行了说明。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以《饮料酒分类标准研讨》为题对我国白酒分类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情况做了介绍。

  本次峰会立足于全酒种标准化工作,连通了酒企、相关装备、原辅料等各环节,为酒类标准化基础工作和改革工作的进行,为提高整个酿酒及相关产业标准化意识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