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中国稀土产业论坛今召开 5概念股欲分享政策"红包"

  • 发布时间:2015-08-07 06: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第七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将于8月7日至8月9日在包头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下稀土产业的和谐发展”。本届论坛将紧密关注行业发展新动向,围绕创新驱动、配额及关税取消、六大稀土集团整合、打非治违、发展高端应用产业等重点,同时结合包头稀土新材料应用产业延伸发展,共同探讨稀土产业在和谐发展中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模式,把脉推动稀土行业健康发展新路径。

  受此影响,昨日,稀土永磁概念股表现活跃,板块整体逆市上涨1.29%,江特电机正海磁材科力远涨停,鼎泰新材中科三环银河磁体厦门钨业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分别达到6.97%、6.33%、5.68%、5.41%。除此之外,贵研铂业横店东磁五矿稀土江粉磁材大洋电机天通股份北方稀土广晟有色中色股份有研新材安泰科技北矿磁材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在A股震荡整理的背景下,仍有部分稀土永磁概念股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18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4只,而江特电机(31585.49万元)、中科三环(18010.46万元)、科力远(16454.72万元)、正海磁材(8495.87万元)、厦门钨业(7454.44万元)、大洋电机(7446.35万元)、北方稀土(7387.73万元)和中色股份(3340.66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3000万元。

  据悉,工信部近日发布了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在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20项重点任务中涉及稀土行业的有三项,其中包括稀土行业两化融合示范、高性能稀土功能材料及器件以及稀土产业技术基础平台,三大任务共包括15个分项,最高将获得5000万元的财政专项资金扶持。

  此外,近日,财政部下达赣州市稀土开发利用综合试点补助资金4.58亿元,专用于稀土资源综合利用、稀土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以及稀土产业化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认为,稀土价格长期倒挂不可持续,商业储备中心和国储有望联手带动价格止跌回升。本轮稀土板块回调充分,基本面价格见底结合国企改革、行业整合等预期,未来有望阶段性跑赢市场。推荐龙头标的: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盛和资源、正海磁材、北方稀土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