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出动战机轰炸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武装目标

  • 发布时间:2016-03-14 18:5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金发 邹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安卡拉3月14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4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当天凌晨出动战机轰炸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因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可能制造了前一晚发生在土耳其安卡拉的炸弹袭击事件。

  声明说,土耳其空军出动10多架战机,轰炸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坎迪尔山和加拉地区的18个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声明没有透露伤亡人数。

  土耳其卫生部长米埃津奥卢当天早些时候说,安卡拉市中心13日晚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

  今年2月17日,与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在安卡拉军事核心区制造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28人死亡。去年10月10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制造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02人死亡。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去年7月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警的袭击事件,军警则多次对其展开清剿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