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英发展论坛”“中英改革和创新论坛”在伦敦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25 05:38: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祝惠春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获悉:“中英发展论坛”“中英改革和创新论坛”10月22日在伦敦查塔姆学会举行,与会代表围绕两国及全球未来共同面临的发展挑战和应对方法、改革创新与资源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深入研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英国国际发展部大臣贾斯丁·格雷宁在中英发展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奥利弗·莱特文作“中英改革和创新论坛”总结发言。

  “中英发展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英国国际发展部共同主办。围绕“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看法”这一主题,中英双方代表从各自视角探讨了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的愿景、优先领域和实施手段的看法。李伟在演讲中表示,中国能否完成“新的发展议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球能否如期完成这一议程。历史地看,中国对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并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中国发展经验”主要包括几个特征:一是在开放中谋求发展,二是构造多元动力并存的增长格局,三是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发展的基本前提,四是以不断改革增强体制的灵活性。但是,也应当看到,我们发展的任务依然相当艰巨,发展面临的挑战依然相当严峻。面对新环境、新挑战和新要求,中国有条件有信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英改革和创新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查塔姆学会共同主办。与会专家围绕改革创新经验,促进抗风险性强、更具有竞争力和更加绿色的增长模式展开了交流。会上还发布了两份研究报告,一份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查塔姆学会关于“中国与全球资源治理”的联合研究报告,另一份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壳牌公司关于“中国天然气发展战略研究”的联合研究报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