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9-18 02:19:08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17日说,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量下降的情况下,2014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创下1231.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4.2%,双向投资首次接近平衡。

  《201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17日正式发布。根据公报,2014年,发达经济体经济运行分化加剧,发展中经济体增长放缓,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16%。在这个背景下,我国对外直接投资逆势上扬,创下历史最高值,连续三年位列世界第三大对外投资国。

  “在我国的对外经贸工作中,对外投资现在是一个亮点,这与我国发展阶段有关。我国到了一个资本输出的阶段,所以对外投资保持了这样一个比较快速增长的势头。”张向晨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介绍,自2003年我国发布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据以来,连续12年实现增长,2014年流量是2002年的45.6倍,2002年至2014年的年均增长速度高达37.5%。(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