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购入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和暮山银行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8-31 09:5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意大利共和报消息,从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开始购入意大利企业股份。从米兰证券交易所传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购入Unicredit(联合信贷银行)和Monte di Paschi(暮山银行)2%的股份。该交易于6月29日和30日完成。除了在资本市场上购入股份外,中国人民银行还将分别对Unicredit(联合信贷银行)和Monte di Paschi(暮山银行)投资7.5亿和1亿(原文未给出货币单位,应为欧元)。

  从2010年开始,中国开始加大对欧洲的投资。5年前,中国在欧洲的投资仅为60亿欧元,比爱尔兰和尼日利亚还要少。仅仅过去两年,2012年时,这一数字就增加了4倍。去年,仅在意大利投资就达10亿欧元,也使得意大利成为中国在欧投资第三位的国家,排在英国和法国之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