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模拟交通事故 暗访车险理赔

  • 发布时间:2015-08-03 04:33:37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田洋 实习生 沈轩)“xx保险公司你好,我的车与一辆轿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请尽快前来查勘。”接到报案电话,各家保险公司查勘人员立即出发,平均用时46分32秒抵达“事故”现场——清镇市金马大道汽贸城。

  勘查人员到达现场后,与“报案者”交流下来发现,原来这是一场模拟交通事故。近日,省保险业行业协会在贵州保监局指导下,通过这种模拟交通事故的方式,围绕报案环节、调度环节、现场查勘环节及事故车辆现场定损等重点环节,对贵阳市车险理赔服务进行现场测评。此次测评主要考核15家产险公司到达现场的时效性、查勘人员服务能力等,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产险公司改善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提升保险消费者满意度。

  此次现场测评结果显示,在报案环节,除大地、华安、鼎和、安诚、锦泰5家公司外,其余公司均在服务标准规定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其中最快的都邦公司用时6分35秒,最慢的大地公司用时1小时51分55秒。

  在现场查勘环节,经过对查勘人员着装规范性、查勘车辆情况、查勘实务、服务监督卡发放情况、知识测试等方面进行评估,太保、平安并列首位,安诚得分最低。事故车辆现场定损环节,则是天安居首位,平安、华泰紧跟其后。

  经综合测评,此次现场测评排名前三位的产险公司分别为平安财险、华泰财险、太保财险。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与上次测评相比,贵阳市各财产保险公司在报案环节、调度环节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但在现场查勘环节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查勘人员缺乏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服务标准内容了解不够,查勘车辆缺乏常用应急维修设备以及医疗急救物品。

  从2014年开始,贵州保监局大力开展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评工作,通过每年举行4次测评活动,有效推动我省保险行业提升理赔服务水平。针对此次测评中存在的问题,省保险行业协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责令存在问题的保险公司加强整改,有效促使保险业改进服务,提升行业理赔服务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