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观光巴士外语导游聚人气 中国游客增幅超5成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伴随外国游客人数日益增多,东京在交通导游当面进一步加大投入,交通公司提供的外语服务也深受欢迎,吸引外国游客人数飙升。

  据日本媒体报道,位于东京大田区的巴士旅游公司日前发布的一项业务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自2014年7月到今年6月之间的1年之间的外国游客利用人数达到83,554人,时隔23年再创新高。

  该公司分析称,外国游客人数增加,是提升其业务的主因,此次相比上一年同期增加23%。该公司以东京等首都圈地区为中心,开设了外语导游的观光路线,其中英语项目同比增加16%,大约6万人,而汉语项目增幅高达51%,总人数大约为2万人。其中,富士山、箱根等代表性旅游景点依然是最受欢迎的人气路线,而从时间上看,4月份的赏樱季节则人气最旺。

  在东京旅游的中国游客、留学生小王(化名)表示,相比其他来自国内的出境游客,作为留学生游客,十分关注出行交通工具的经济实惠,巴士是首选之一,也是了解当地社会文化的重要渠道。置身日本,我也有深刻体会,如果没有外语导游,来自境外的外国游客在决定选择乘坐巴士时还是存在不安,更不方便。可以说,语言服务是吸引外国游客的重要因素。希望日本的公共交通机构能够进一步提高包括汉语在内的外文服务。(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