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2亿非洲民众用电难

  • 发布时间:2015-06-08 15:34: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驻加蓬经商参处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非洲开发银行日前表示,目前大多数非洲国家经常停电,约有6.2亿非洲民众面临电力供应不足问题,并由此导致每年300亿~4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约占非洲地区GDP总和的1%~2%。在目前非洲基础设施需求中,约有一半与电力行业相关。为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并使民众负担得起,2014年非洲开发银行提供了总额达19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电力项目建设。

  非洲开发银行指出,非洲大陆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全球30%的矿产资源储量,10%的原油储量,8%的天然气储量,95%的水能尚未开发。但是,非洲经济增长依然面临多重羁绊,贫困率高,目前非洲约有4亿人口每天生活费低于1.25美元的贫困线;非洲各国联系松散,市场碎片化严重,目前非洲内部贸易额仅占非洲贸易总额的12%;政府治理效率低下,导致营商成本高企等。然而,受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增加、私营部门增长迅速、农业和采矿业产出提升等利好因素带动,2014年西非和东非地区GDP保持高速增长,增速分别达到6%和71%。此外,2014年非洲侨汇收入达到670亿美元,超过官方发展援助资金和外商直接投资。(驻加蓬经商参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