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林子镇: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32:2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德刚李凡

  “干部在一线调研,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为内容的“一线工作法”,是山东省临邑县林子镇党委创新示范项目的重要工作措施之一。伴随着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和谐的干群关系的形成,群众利益得到了切实保障,群众对干部的信任度也实现了新的提升。

  小台账里的大文章

  今年以来,为使干部更加“接地气”,该镇继续实施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包村制度,每名包村干部每周至少1天在村内开展工作,通过与群众拉家常,弄清村情,了解民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为“零距离”服务群众提供保障。

  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

  在今年的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中,该镇为100余户老年人、残疾人等不方便缴费的群众开展了上门服务,保证他们的信息能够准确、及时的录入系统。为彻底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在涵盖全镇所有村组的基础上,设立了“半小时服务圈”,即需要实行现场办公、入户办公等工作方式的时候,保证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完成准备、投入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周到的服务。

  想在群众前头

  群众有问题,不是“你找我”,而是“我找你”,办公地点也从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通过广泛听、反复调、现场解的工作方式,许多棘手问题不出村就能得到解决。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畅通工作渠道,该镇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专门成立群众工作办公室,随时联合各部门开展工作,形成“事前有准备、事中有措施、事后有常态”的工作机制。

  让优良作风流行起来

  “别看人家是个女干部,这闯劲儿跟工作能力还真是没得说!”说起林子镇曹寨社区新任指导员刘丽莹,曹寨村支书曹望海赞不绝口。

  今年该镇干部岗位调整之后,社区干部很快便进到村里熟悉情况。但不同以往的是,吃喝现象消失了,懒散作风没有了,除去中午回镇食堂吃工作餐的时间,其他时间都是在紧锣密鼓的工作。换届之后的村班子也没闲着,新任村干部培训、述职演讲、建设党员培训基地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这种通过扎根基层形成的“肯干、真干、干事、干实”的工作作风,不仅得到老百姓的认可,也成为一种新的风尚,在该镇干部队伍中流行起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