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私募基金有多项条件

  • 发布时间:2015-05-20 14:30:3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证监会《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私募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

  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1、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2、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其中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证券基金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200人。按照《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的相关规定,以股份有限公司形式设立的私募基金,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200人;以有限责任公司或者合伙形式设立的私募基金,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50人。对于单只私募基金,无论募集多少次,投资者人数累计不得超过规定人数。

  那么,私募基金的投资者人数是怎样核定呢?以合伙企业、契约等非法人形式通过汇集多数投资者资金直接或间接投资于私募基金的,应当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并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但是,对于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及依法设立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计划,豁免穿透核查和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

  此外,私募基金不得通过报刊、电台、电视、互联网等公众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分析会和布告、传单、手机短信、微信、博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私募基金也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最低收益。

  本期内容由天津市证券业协会提供,更多资讯请登录该协会网站www.tjsa.org.cn。

  宣传投资者保护知识 关注政策与市场热点

  天津市证券业协会 www.tjsa.org.cn

  今晚报经济新闻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