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山东增60亿元为基层工作人员提待遇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20:0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山东省政府日前确定,今年新增60亿元工资性转移支付,重点帮助财政困难地区和基层政府落实工资改革政策,以确保今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及养老保险改革的实施,缓解基层工资改革增支压力,并相应增加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

  据了解,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层人员收入待遇问题。特别是2013年以来,省领导先后十余次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下大力气解决好基层收入水平偏低问题。2014年,山东出台提高乡镇工作人员工作补贴政策,在享受统一津补贴待遇的基础上,对乡镇人员月人均增发工作补贴300元,并重点向长期在艰苦偏远困难乡镇工作的干部职工倾斜。从今年起,山东又将乡镇工作补贴标准由月人均300元提高到500元左右,并将发放起点由到乡镇工作第3年调整为到乡镇工作当月即发。加上近两年县乡统一提高的津补贴以及这次全省统一提高机关事业人员月基本工资300元后,全省乡镇工作人员月人均工资及津补贴标准将比2012年增长60%以上。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今年山东还将在县以下全面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预计将有更多基层工作人员受益。

  近年来,山东着力缩小地区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差距,对辖区内县级津补贴水平差距较大的市,暂停审批市直机关调整津贴补贴申请,并建立了考核激励机制,对市级主动落实“托低”责任、帮助困难县提高津补贴水平的予以奖励。目前,山东已实现了县乡津贴补贴标准统一,县级津补贴最高水平与最低水平差距已由2012年的3倍缩小到现在的2.5倍。

  山东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还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级严格执行中央批准的工资改革方案,并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清理压减不合理专项资金,大力压缩“三公”经费和其他行政经费开支,确保提高基层工资政策及时兑现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