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澳元贬值让澳洲矿企收益 低成本帮助抵御金价下跌

  • 发布时间:2015-12-01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澳大利亚矿业咨询公司Surbiton Associations周一(11月30日)表示,尽管黄金市场价格近期大幅下滑,但澳洲的矿业仍然保持产量不变,澳元之前疲软的走势成为澳洲金矿企业的救世主,让以澳元计价的黄金并没有出现很大幅度的下滑。

  Surbiton Associations主管Sandra Close博士表示,“目前90%的澳洲金矿企业仍然保持盈利状态。澳元走低让当地生产成本继续相对低廉,而另一方面黄金的价格下跌也并没有让以澳元计价的黄金收支状况出现本质上的改变。”

  Sandra Close指出,澳元计价的黄金在之前的三个月内平均达到1550澳元/盎司。尽管在周一跌至1467澳元/盎司,但整体上仍然相比当地的开采成本有很大盈余空间。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左右,澳元兑美元从77美分跌至70美分左右,这成为澳洲黄金企业最大的救星。帮助澳洲金矿企业抵御全球黄金市场价格的下滑。

  澳大利亚在9月到11月期间大约生产了72吨左右的黄金。相比前三个月期间增长了1%,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