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快递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43.4%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36: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国家邮政局15日公布上半年邮政业运行情况,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4.6亿件,同比增长43.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195.7亿元,同比增长33.2%。

  同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全国经济运行数据,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4%,分别领先第一、第二产业4.9、2.3个百分点。显然,与这些数据相比,快递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黑马”态势十分明显,正在推动我国经济转型、结构优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自从2009年新修订的邮政法开始实施,民营快递的合法地位得以确立,我国快递业发展速度始终“一马当先”:连续4年年均增幅超过50%,10年行业增速始终高于GDP增速……2014年全国人均发送快递10.2件,人均快递支出149.5元;快递行业日均处理包裹超过1亿件;快递业收入达2045.4亿元,约占国民经济总量的千分之三。

  据国家邮政局最新统计,伴随快递下乡、快递西进,中国邮政在村一级的覆盖率达到92%,快递网点在乡镇一级的覆盖率达到4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