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央视315晚会:食品不合格?拨打12331投诉!

  • 发布时间:2016-03-15 21:09:49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岚予

  让大家吃的放心,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需要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消费者也一直很关心,目前食品中容易出现什么样的安全风险?央视3·15晚会特请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为大家权威发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国家食药监总局本周在全国抽检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水果及水果制品、炒货食品等产品XX批次。检验项目合格的产品XX批次,不合格产品14批次。

  其中,标称郑州市恒力源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的甜话梅、重庆御味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地瓜干等6批次样品违反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标称南宁市五里亭市场生产的温氏三黄鸡、甘肃天玛生态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土鸡等6批次样品农兽药残留不符合标准。标称安徽忠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话梅,重金属超标。标称江苏广原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葵花籽油,品质指标不达标。

  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们已要求相关监管部门立即采取封存、下架等措施,严控风险、查明情况、严肃处理。

  在这里,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如果您发现市场上仍有不合格产品销售,请拨打12331电话热线投诉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