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万亿债转股预期推动概念股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54: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万亿不良资产债转股将推出的消息犹如一阵春风刮过A股市场。受此消息影响,连日来,相关概念股也受到资金的追捧。

  昨天两市出现调整行情,尾盘一度上演跳水。但债转股概念却依旧特立独行。自本周债转股消息传出以来,概念股就相继闻风而动。以昨天为例,长航凤凰开盘快速封上涨停,而这也是长航凤凰本周的第二个涨停板。此外,海德股份继前一个交易日大涨6.78%之后,昨天开盘不久也封上涨停,尾盘报35.53元,成交961.75万股,成交金额33338.90万元。天津普林股价也在临近尾盘封上涨停板。

  此外,被多家券商推荐的陕国投A方大特钢等概念股昨天也涨幅靠前。

  对于债转股推出的意义,华泰证券等券商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首先,降低企业杠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其次,帮助银行处理坏账,化解燃眉之急;第三是银行通过周期底部进行股权投资,扮演产能整合者角色,并获取长期股权投资回报。

  债转股政策的推出,将不仅有助于缓解市场对银行坏账、对周期行业债务危机的担忧,对A股构成宏观层面的利好,更具主题投资价值。受益主线有三个方向:银行板块、周期行业龙头股、AMC(资产管理公司)概念股。

  对于整个市场而言,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认为,目前震荡行情比较适合题材股的发挥,另外操作上应注意波段把握,博弈性机会更加适合自下而上策略。建议采取稳健配置策略,关注具有防御性质的农业板块以及消费类行业涨价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