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推出标普中国500指数

  • 发布时间:2015-09-23 11:26: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领先的指数提供商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周二宣布推出标普中国500指数(S&P China 500 Index),这是一项全新的股指,覆盖了包括A股和离岸上市公司在内的所有中国股票种类。

  标普中国500指数旨在完整地追踪中国股市变化,预计这项基准指数将成为一项可供投资的旗舰中国股指。这项指数已被授权给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ICBC Credit Suisse Asset Management)使用,用于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和指数基金开发。

  这项指数涵盖了500家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中国公司,近似于整体股市的板块构成。所有的中国股票种类都有资格被纳入这项指数,其中包括国内A股、香港H股和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与此同时,与其他的中国股指相比,这项基准指数在板块多样化的问题上进行了强化,其股票选择程序以广泛的股指领域的板块加权为目标。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的全球股票指数主管Michael Orzano表示:“尽管中国市场受到了短期挑战的影响,但鉴于中国经济和股票市场的规模和重要性,中国股市对许多全球投资者来说仍是其长期投资策略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引入标普中国500指数的方式,我们很自豪地再次确认了我们对中国股市的承诺,并将进一步扩大可供全球投资者使用的中国股票指数的‘工具箱’。”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Tang表示:“我们对能利用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在指数建设和治理方面的世界级专业经验进一步增强中国股市的无障碍环境感到激动。我们预计,双方合作所带来的建设性结果将可令国际投资社区从中获得重大利益。目前,国际投资社区正日益着眼于将中国股市纳入其投资组合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