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处罚五宗操纵市场案 东海恒信被罚没7.3亿

  • 发布时间:2015-09-18 16:51: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8日表示,证监会拟对五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近日,证监会已对青岛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案、叶飞涉嫌操纵晋西车轴奥特迅江淮汽车等五案审理完毕。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和性质,依据证券法,证监会拟对上述当事人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其中,没收东海恒信违法所得1.8亿元,并处以5.5亿元的罚款,对法定代表人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没收叶飞违法所得并处以1991万元的罚款。

  邓舸表示,市场操纵案件通过不正当手段,营造不正常的需求关系,误导投资者决策,既扭曲市场定价机制,又损害了投资者利益,证监会将对此类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