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拟对恒生电子等三家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证监会日前对杭州恒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铭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公司分别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调查、审理完毕。

   证监会表示,经查,恒生公司、铭创公司、同花顺公司开发具有开立证券交易子账户、接受证券交易委托、查询证券交易信息、进行证券和资金的交易结算清算等多种证券业务属性功能的系统。通过该系统,投资者不履行实名开户程序即可进行证券交易。恒生公司、铭创公司、同花顺公司在明知客户经营方式的情况下,仍向不具有经营证券业务资质的客户销售系统、提供相关服务,并获取非法收益,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恒生公司、铭创公司、同花顺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所述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行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的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恒生公司、铭创公司、同花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恒生电子(600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