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头号对冲基金紧急声明称从未看空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7-25 08:33: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深圳特区报讯 昨日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发表紧急声明,表明公司并未看空中国。

  此前,桥水创始人、著名投资人达里奥一句对中国的评论在全球金融界激起了强烈反应。本周稍早时,多家媒体报道称桥水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公司已改变对中国的看法,目前中国没有安全的投资领域。桥水专门就此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报告仅简单提及中国股市下跌对投资者财富和心理有负面效果。当一个传统的股市泡沫破裂时,会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效果。在中国进行债务和经济重组之际,泡沫破裂很可能拖累经济增速,但也会让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政策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桥水的观点是:中国面临债务和经济重组面临挑战,但中国拥有资源,也拥有能干的领导人来解决这些挑战,这一观点没有改变。(欣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