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机构“接力”炒高送转 游资转战国企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高送转概念股火爆依旧,昨日宝德股份(300023)、英唐智控(300131)两只龙头股再度强势涨停。不过,助推股价飙升的幕后推手却已悄然发生变化,“接力棒”已从游资手中转交给了机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大肆买入宝德股份、易事特(300376)等高送转概念股,而“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等一线游资却悄然卖出了手中筹码。另一方面,“光大宁波中山西路”等为代表的活跃游资转换战场,出击上海、深圳本地国资改革股,“老妖”中毅达(600610)再度复活,已经迎来两个涨停。

  机构接力高送转填权行情

  在前日的报道中,《每日经济新闻》提及高送转概念股的“填权”行情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而推动这轮行情的主力资金便是实力游资。事实上,昨日宝德股份、英唐智控两只龙头股再度强势涨停,已连续实现第三个涨停板。

  尽管高送转概念股“风景仍是这边独好”,但其背后助推的主力资金却已悄然发生了变化,机构逐渐成为其中“主角”。以宝德股份为例,在前日“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华泰证券南京中央路”这三路实力游资分别买入了2748.68万元、2401.49万元和1300.77万元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上述游资最近三日疯狂抛售股份,卖出金额分别为6652.19万元、5674.94万元和2459.91万元。而在买方席位上,两个机构席位赫然在列,分别位居买二和买五席位,各自买入的金额达到了5861.95万元和4029.95万元,分别占总成交的2.3%和1.58%。

  类似情况还出现在易事特身上,根据龙虎榜数据,机构席位昨日买入金额为1078.92万元,而卖方游资昨日合计抛售8090.6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高送转填权股疯狂飙升的背后则是持续放出的巨额成交量,这意味着巨量资金在其中击鼓传花的戏份更重。一般来说,此类龙头股会出现一个或者多个游资在其中扎堆运作,直到股价上涨末端开始转交“接力棒”,而目前机构已成为了“接力”的下一个“选手”。

  “老妖”中毅达重出江湖

  在行情震荡阶段,题材热点炒作的轮动也会更加频繁地出现。既然游资已有了退出高送转股炒作的“苗头”,接下来又有哪些题材将成他们的主攻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过最近两日龙虎榜数据发现,上海以及深圳的国资改革概念股或许已经进入他们的视野。

  事实上,“前妖王”中毅达经过回调之后,再次用连续两个涨停板回归大众视野。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以“财通温岭东辉北路”、“光大宁波中山西路”为代表的一线游资开始积极做多中毅达。买入席位显示,上述两个营业部分别买入了1966.15万元和1555.96万元,分别占总成交的1.14%和0.9%。值得一提的是,中毅达的“复苏”也带动了上海国资改革整体的板块效应,如双钱股份(600623,收盘价22.64元)连续两日大涨11.52%。

  以深物业A(000011)、深深宝A等为代表的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也遭遇游资的积极抢筹。周一深物业A涨停,龙虎榜显示“东吴证券深圳龟山路”、“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分别买入5037.8万元和1600.25万元。当天深深宝A、深赛格等个股也都出现了联动效应,盘中突然出现直线拉升的走势。

  有意思的是,在上周四和周五A股整体大涨的同时,中毅达、深物业A等国资改革概念股却没有出现明显的跟风大涨。目前经历过一轮调整的上述概念股再度遭遇实力游资青睐,后市行情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