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近400亿融资盘周三抄底 非银金融买入最多

  • 发布时间:2016-01-15 03:3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杨菲

  在经过多日连续大跌后,昨日市场终于迎来大幅反弹,沪指涨近2%,创业板指则大涨逾5%。而两市融资数据显示,前日有近400亿元融资盘精准抄底,抄底的融资盘主要买入非银金融、计算机、房地产、电子、有色金属等多个行业的个股。

  近400亿融资盘前日抄底

  由于近期市场低迷,整体来看,前日券商融资余额已出现九连降,最新融资余额为1.02万亿元,距离跌破1万亿关口仅一步之遥。不过,从另一角度来看,融资余额下降的同时,也显示融资客减仓使得场内杠杆风险下降;而且融资余额的增减也是市场反弹的指标之一,上一次融资余额跌破1万亿关口是在去年9月,当月A股市场在连续大跌后也出现企稳,随后反弹至去年12月。

  具体来看,前日融资买入金额为391亿元,但同时融资偿还金额则高达579亿元,当日融资净偿还金额188亿元。行业方面,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前日28个行业全部出现融资净偿还;非银金融、计算机、房地产、传媒、电子、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行业的融资净偿还金额均超过10亿元。个股方面,前日仅少数个股出现融资净买入,其中飞乐音响获融资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公司股价前日与昨日均涨停。

  若仅从融资买入的数据来看,前日精准抄底的近400亿元融资盘中,非银金融行业获融资买入金额最大,超过45亿元;计算机、房地产、电子、有色金属、传媒、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的融资买入金额均超过20亿元。股价方面,券商股前日冲高回落,昨日早盘护盘拉升,午后随着大盘的大涨,继续震荡走高,而计算机行业个股昨日则普遍大涨。

  个股方面,前日融资买入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超过7亿元;西部证券融资买入金额也超过5亿元;东方财富多氟多的融资买入金额均超过4亿元,两者昨日均大涨,东方财富盘中涨停,收盘仍涨近9%,多氟多涨停,抄底这两只个股的融资盘获利丰厚。其他个股中,万达信息赣锋锂业中源协和河北钢铁等逾10只个股的融资买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

  三大行业融资额锐减

  1月份以来,大盘连续大跌,券商融资余额也下降近1500亿元,各板块融资余额均下降,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医药生物等三个行业的融资余额均下降逾百亿元。钢铁、建筑材料、纺织服装等行业的融资余额下降幅度较小,但也超过10亿元。

  1月份以来,截至13日,融资客最青睐的个股是国电南瑞,获融资净买入3.50亿元。股价方面,该股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下跌逾13%,略跑赢沪指15%的跌幅。

  其他个股中,中国平安美好集团、东方财富等1月份以来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其中,中国平安历来是融资客青睐的标的,融资买入与融资偿还金额均较大,融资余额也较大,最新数据显示,其融资余额超过141亿元,为两市个股之最。美好集团则因拟率先披露2015年年报而受到资金追捧,2016年以来股价累计上涨逾10%,大幅跑赢大盘。

  另外,金地集团安信信托烽火通信梅雁吉祥劲嘉股份兰花科创奥飞动漫航天通信太极股份国民技术、飞乐音响等个股1月份以来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超过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