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A股7月27日资金净流出1300亿

  • 发布时间:2015-07-28 01:33: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尾盘再度杀跌跳水,最终均以暴跌收盘。两市共成交13889.9亿元,量能比上周五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额大幅增加。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325.74亿元,主要集中在机械、工程建筑、银行、计算机、券商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12.4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重工中国一重,分别净流出29.26亿元、14.12亿元、6.80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86.9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中国中铁,分别净流出13.69亿元、12.86亿元、8.25亿元。银行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77.25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净流出11.20亿元、10.01亿元、9.42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短线护盘资金呈现“中场休息”的特征。一方面,以中国重工等为代表的央企改革概念股一直是本轮反弹的领头羊,证金公司在央企改革主线中也布以重兵。昨日这类个股跌幅和资金净流出额均排名居前,说明护盘资金已经休息,一旦受到获利盘的打压,立马出现股价暴跌。另一方面,银行股作为低市值的代表,也是护盘资金倾心呵护的对象。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此前曾一度创出年内新高。甚至有段子称:在5100点时被套牢的银行股,因为护盘资金的呵护和买入,股价反而更加坚挺,反而在3700点时顺利解套。由于银行股的股价弹性不佳,很容易引发获利资金的套现离场。但在这些资金套现离场的时候,护盘资金并未出手护盘,从而引发大市值、低估值的银行股在昨日跌得很惨。

  现在的问题是,在昨日大跌之后,护盘资金还会不会再度出手,维稳股市?如果护盘资金不再出手的话,周二股市很可能会出现进一步恐慌性杀跌的局面,一旦市场恐慌大面积扩散,将直接导致7月上旬的护盘行动功败垂成,不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演绎。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