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5月份实施分层 高成长医疗行业首现机构“抢筹大战”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岚予

  进入5月份,与A股股指踯躅不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三板风生水起、热流涌动,尤其是证监会已于5月4日通过新三板分层方案的消息,更是让基金、券商、VC/PE等机构敏锐的眼光盯上了新三板相关行业。《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生物医药行业,是《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最新年报凸显出来的高成长性,更让其成为今年最具投资价值的主题。

  “医疗健康领域VC/PE融资亦持续呈现良好增长态势,融资金额连续4年增长,2015年尤为明显,共有134起融资案例,总融资规模达到34.72亿元。”第一路演CEO高虹在5月6日举行的“十年风口 万亿蓝海”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四地巡回路演(北京站)上表示,环境污染和老龄化将创造了巨大的医疗需求使得产业的增长潜力依然存在;“健康中国”战略、“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严控公立医院医疗费用”等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不断,生物医药产业将获得新一轮的成长。整体而言,新三板的生物医药行业的企业多规模较小,成长更快,且部分企业不逊于创业板,作为一个长期的股权投资市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优质成长股是2016年资本逐鹿的疆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当天的巡回路演活动中,包含汇群中药、卡姆医疗、辉文生物、合成药业、鑫诺美迪、鲁班药业、天阶生物、佳瑞高科、健隆生物等9家企业举行了联袂路演,众多行业专家、各大投资机构现场助阵,一起分享行业内投资机会,共话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逻辑。会中,第一路演与高特佳集团、联讯证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

  “新三板分层的意义,不弱于2013年底的新三板向全国推广,可以视为新三板的又一次重生。”九泰基金(2015年新三板年度投资量、投资额双料冠军)对此表示,“新三板医疗健康行业是下一个10年的10倍风口。”

  《证券日报》及中泰证券最新统计,截至2016年5月1日,新三板医药行业共有挂牌公司429家。2015年年报披露工作基本完成,新三板医药公司总体净利润增速为30.44%,整体成长性表现较好。2015年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的公司有82家,在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公司68家;净利润增速大于100%的公司有126家,增速在50%-100%的公司有48家,增速在0-50%的公司有96家。另据中康CMH数据显示,2015年医药全行业利润同比增长7.6%,新三板医药生物业绩增速远超行业整体。

  九泰基金还认为,新三板挂牌的医药行业中,医疗器械企业最多,代表行业新技术、新产业方向的生物制品企业超过20%,而在A股,则以传统的中药、化学制剂企业为主。从产业结构上讲,新三板企业的技术壁垒明显高于A股。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