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10月9日开盘必读:新三板制度完善迎窗口期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26: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市场回顾

  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市股指双双暴涨,三板做市指数却“任性”走跌。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新三板挂牌公司突破3600家,总股本达到1900.74亿股。

  三板做市指数昨日全天于弱势震荡,临近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320.26点,跌1.89点,跌幅0.14%,成交额1.89亿元。

  昨日共535家公司发生交易,成交股份8619.17万股,成交金额3.66亿元。其中,做市转让股有432家发生交易,成交股份4191.16万股,成交额1.96亿元。个股利德浆料收涨536.21%,领涨做市股,仅成交7380元。协议转让方面,103家公司发生交易,成交股份4428.01万股,成交额1.70亿元。个股必控科技收盘涨316.67%,领涨协议转让股,成交额7500元。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22家公司挂牌新三板,包括顺泰农贷、中拓石油、博远高科、瑞雪海洋、广厦环能、嘉兰图、掌上纵横、东南电梯、海尚环境、华邦科技、富士莱、天元信息、诚正稀土、音锋股份、洪昌科技、山水股份、励福环保、多维度、合晟资产、威特龙、浩瀚深度、东邦御厨。

  加入做市

  德长环保、三力制药、金润和、吉成园林、奥迪威将于10月12日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

  停复牌

  领信股份10月9日起恢复转让,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卡联科技10月9日起暂停转让,筹划重大事项。

  政策动向

  新三板制度完善迎来窗口期 流动性有望改善

  相关人士日前表示,随着四季度的到来,新三板新一轮政策红利越来越近,监管部门有望出台全面支持新三板市场发展的相关文件。继优先股制度之后,新三板内部分层制度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公司债券和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有利于风险管理的指数产品、转板试点等多项制度红利均有望加速释放。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制度完善“窗口期”的到来以及制度红利的加速释放,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有望改善。

  公司新闻

  卡联科技与北京出租车电召平台签订合作协议

  卡联科技(430130)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奇华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补充协议,双方将以统一的资源整合优势,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以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投资回报。

  新锐英诚定增募资6120万元开拓新业务

  新锐英诚(430085)10月8日晚间公告,为开拓基于云平台的一站式IT服务相关的新业务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拟向21名投资者以5.1元/股发行不超过1200万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120万元。

  食安科技收购中财国开基金4.8%股权

  食安科技(430437)10月8日晚间公告,为了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公司向北京华光普泰科贸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中财国开医疗健康养老先导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4.8%的股权。

  长江材料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长江材料(833138)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9月30日发生一起疑因员工违反操作规程导致一人死亡的安全生产事故。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重庆市北碚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接到公司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和指导工作,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远方装备签订核电领域重大协议

  远方装备(832538)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简称“西物院”)签订核电领域核聚变反应堆关键特钢部件及材料装备零部件研发制造协议书合作协议。

  全球市场

  美股全面上涨,标普收涨0.9%至2013点,道指收涨0.8%,纳指收涨0.4%。美联储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9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仍处于轨道之上,绝大多数委员认为今年加息的条件已经成熟。

  欧洲股市亦普遍收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小幅收涨0.3%。不过,德意志银行发布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亏损62亿欧元,股价随后下跌2%。瑞士信贷宣布将大量融资之后,股价亦下跌约3.6%。

  亚洲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跌1%,至18141点。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7%,至22355点。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