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又是流动性!江苏7家机构不幸折戟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6-03-10 08:35:0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昨日,融智评级发布了最新的2月份国内对冲基金业绩数据。《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在涉及新三板基金业绩时,过去一个月,全市场235只产品,近六成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江苏更有7家机构不幸在新三板市场上折戟。

  大部分活得不好

  《金证券》记者根据融智评级提供的新三板基金产品业绩数据统计,过去一个月,全市场活跃着的新三板产品,共有235只。其中,137只产品为负收益,相当于近六成产品处于亏损状态。

  剩下的产品中,除去20只零收益产品和4只无法抓取到业绩的产品,只有74只产品为正收益。而这74只产品里,有45只同期业绩不足1%。换句话说,数据上取得正收益的产品,过半实际收益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可以说,目前大部分新三板产品活得都不好。融智评级数据库方面人士则对《金证券》记者表示,实际情况可能比数据反映的更糟糕。因为还有一些亏损严重不愿意公开业绩的,以及部分预备成立但最终因为市场原因流产或提前结束的。

  流动性仍是关键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被新三板基金拖累的机构很多,例如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科招商,其发行的新三板产品从去年一直亏到现在。此外,老牌私募机构朱雀、呈瑞、明曜等发行的新三板产品也未能幸免。

  而江苏本地则有7家机构发行的新三板产品出现亏损,不幸折戟新三板基金发行运作的火热大潮中。这7家机构分别为南通高科技产业投资、南京胡杨投资、苏州奥普雷斯资产、苏州长虞股权、南京上德投资、常州永宣和无锡国联证券。

  根据融智评级抓取的业绩数据,过去一个月,他们旗下的新三板产品 收益 率分 别 为-5.89%、-3.03%、-0.94%、-0.20%、-0.11%、-0.10%和-0.08%。

  受A股股灾拖累,以及新三板市场本身流动性不佳等影响,自去年6月份开始,新三板交投逐渐走向冰点。这是新三板基金亏损的主要原因。

  昨日,国内一家私募负责人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自称,“公司发行的新三板基金陷入退出焦虑症。”该公司在去年年初发行了一款二年期新三板基金,随后投了两家挂牌公司。到目前为止,两家挂牌公司基本面都还不错,基金尚有浮盈。

  “如果按照目前的挂牌量和交易门槛,这个市场的票越来越多,资金就这么些,我们很怕等不到退出的时候。浮盈毕竟是浮盈,最终还是要有钱来接盘。”上述负责人对《金证券》记者说。

  该负责人直言,目前新三板市场有交投的只是个别挂牌公司,大部分公司可以说是有价无市。“分层出来后,如果投的公司没有进入,今后的退出不确定性可能更大。”

  上周,太平洋证券副总裁程晓明在与《金证券》记者交流时提及希望降低投资者进入门槛,增加流动性。目前,市场各方均认为提高流动性是活跃新三板的关键。呼吁之声渐高,但监管层方面暂时没有新的消息。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