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科招商澄清“被查”传闻 称两月前已披露

  • 发布时间:2016-01-17 09: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科招商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月15日下午,该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接到多位投资者来电,就网络上关于“中科招商被查”的传闻要求该公司进行解释。

  据记者了解,昨日下午,证监会发布《2015年私募基金检查执法情况通报》,通报中提及“对 2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其中包括中科招商,对“8 个相关责任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其中包括中科招商董事长、总经理单祥双。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2015年证监会曾组织各方力量共对140余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开展现场检查,配合地方政府对40余家涉嫌非法集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了风险排查。在上述《通报》中,证监会对60余家已经采取行政处罚等监管措施的私募进行了点名。

  上述信息发布后,中科招商“被查”的信息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为消除投资者疑惑,中科招商昨晚发公告作澄清说明。

  中科招商称,《证监会 2015 年私募基金检查执法情况通报》中提及的行政监管措施是因该公司和单祥双信息披露违规导致的,该公司与单祥双已于2015年11月13日分别收到深圳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深圳证监局关于对中科招商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单祥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对此,该公司已于2015年11月16日披露了上述决定书文件。

  中科招商公告还提到,目前该公司已经对深圳证监局提出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整改报告已于2015年12月3日作了披露。记者赵春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