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锂电企业8家挂牌3家在审 财务数据大曝光

  • 发布时间:2015-08-25 09:40: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随着锂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及新三板体制的不断完善,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8月份,上新三板的锂电企业明显增多,一共有8家企业成功挂牌、3家企业处于在审状态,如下表所示:

  从表中可以看出,包括正负极材料、设备、电池及BMS等各个细分领域都有锂电企业登陆新三板,且时间点相对密集。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分析认为,这与2014年以来锂电池下游市场的持续火爆及锂电企业业绩随之上升密切相关。

  天劲股份董事长曾洪华、科列技术董秘兼副总经理仝瑞军、善营股份总经理关敬党、云迅通创始人龙策景等向高工锂电表示,之所以选择上新三板,一方面提升公司品牌形象,经营、财务数据等更加透明化,从而增强上游供应商及下游客户对公司的信心;另一方面,公司业务正在快速上升期,挂牌后有一个被市场公允认可的估值,可以帮助解决融资需求。

  天劲股份2015年度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39亿元,和上年度同期相比减少10.19%;净利润为481.34万元,较去年同期降低56.21%,主要原因为公司战略性的产品调整,布局储能电池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模组研发及市场铺垫,前期投入研发费用、新厂开办费用、厂房建设等费用支出共计发生608.79万元,导致利润大幅下滑。

  科列技术2015年度半年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5 万元,同比增加3735 万元,同比增长2862.19%;净利润1250 万元,同比增加1398 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47.36%。这得益于电动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公司BMS产品销售增长显著。

  星城石墨2015年度半年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9.3万元,同比增加29.98%;净利润424.65万元,同比上升52.23%。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主要是得益于适时调整负极材料产品结构,在维持原有常规产品市场份额的基础上逐步向动力电池供应商转变,并取得一定成效。

  纽米科技2015年度半年报显示,在报告期内,锂离子电池隔膜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处于低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69.5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56%,主要原因是本期销量较上期增长86.45%。

  截至8月24日,除上述4家企业发布2015年度半年报以外,其余企业尚未发布。

  从在审锂电企业公布的财务数据来看,作为锂电池行业资深机器视觉检测供应商--广州超音速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821.58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129.34万元。

  惠州市惠德瑞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惠德瑞”)和江西省金锂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锂科技”)都在8月3日收到挂牌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据悉,惠德瑞原为惠州市德赛集团旗下公司,成立于2003年,于2012年改名为惠州市惠德瑞锂电科技有限公司。金锂科技则是一家从事电动汽车及储能电池用磷酸铁锂材料生产企业。

  GGII调研了解到,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及自身经营管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锂电企业倾向选择挂牌新三板,从资本市场中获取更大的发展。与此同时,不断完善的新三板各项制度也对已挂牌企业越来越有利。

  从新三板的制度红利来看,目前做市交易制度已推出,新三板分层制度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出台。未来连续竞价交易制度,将进一步增强新三板的流动性,并让投资新三板的退出方式更加丰富。

  新三板的投资退出途径主要包括交易退出--协议转让、做市交易、竞价交易、转板退出、并购退出。近期有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让PE/VC等机构投资者看到了快速的退出通道,新三板的投资周期正在逐渐缩短。

  九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看好新三板的未来发展前景,目前公募基金已经开始针对新三板发产品,未来在流动性加强与退出方式多样的条件下,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到新三板里去。而随着制度的规范化,新三板一定会是稳步发展的优质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