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数据显示:上半年IPO创纪录募资1454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全景  责任编辑:杨菲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近200只新股挂牌,总计募资1454亿元,创下近年IPO募资纪录。同时,由于首发市盈率一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次新股疯狂的涨停秀一直贯穿始终。不过受到6月份整体市场暴跌的影响,部分刚挂牌的次新股纷纷打开涨停板。

  据统计,截至发稿,188只新股今年上半年登陆A股市场,募资总金额为1453.85亿元。无论是发行公司数量还是募资规模,均比以往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去年全年,A股总计发行125只新股,实际募资668.89亿元,募资规模不足今年上半年一半。

  其实,自今年年初以来,A股IPO进程的加速趋势明显。今年1月20日,去年底推迟发行的宁波高发成为今年首只挂牌新股。从数据看,今年一季度每月发行新股数均为20多只;二季度IPO发行明显提速,5月、6月新股数更分别高达44家、43家。

  上半年挂牌新股的平均募资金额8亿元,但也涌现出3只募资超过百亿元的巨无霸,券商占据了两席。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中国核电东方证券首发募资金额位列前三,分别为301亿元、132亿元、100亿元。此外,乐凯新材再升科技田中精机等公司募资金额仅有1亿多元。

  今年次新股涨停天数平均达到15天。但是,6月份以来行情风云突变,国泰君安上市第二日就被打开了涨停板,从开盘31.22元的涨停价最低探到29.18元,随后股价回升重新封死涨停,创下此次IPO开闸以来最快开板纪录。

  船小好调头,盘轻易拉升。上半年发行新股中风头最盛的,当属受益于“互联网+”热潮的暴风科技,公司也引领了一股中概股回归的浪潮。上市之初,暴风科技就以网络发行初始认购倍数655.55倍,刷新了创业板的最高纪录。

  3月24日,暴风科技登陆A股后,这只“暴疯股”连续29个交易日录得涨停,股价从7.14元一路飙升至300元以上。截至6月30日,暴风科技收获39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2892%。6月11日,该公司已因重大事项停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