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欧股指数大涨1.8% 结束六连跌走势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58: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周三,希腊债权人即将向这个可用现金濒临耗尽的国家发放新一批援助资金的希望再度燃起,帮助欧股主要市场普遍收高,欧股指数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收跌的颓势,全天交易中大涨1.8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390.78点,上涨了1.80%。这是欧股指数七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高,之前的连跌势头也是2014年12月以来最长的连续跌势。

  欧元区政府债券在之前的大跌,以及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之间就援助换改革谈判的长期僵持都在过去一周对股市造成明显拖累。

  股市的动荡在周三得到部分缓解。有媒体报道称德国正在考虑一个互有让步的希腊援助协议,欧股市场随后趁势扩大之前的涨势。

  彭博社的报道称,只要希腊承诺立即启动至少一项经济改革措施,德国就可能同意解锁下一批援助拨款中的一部分。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将在周三晚些时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法国总统奥朗德会面,希望帮助双方距离达成协议更近一步。

  希腊敲定一个解锁后续融资协议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希腊政府需要在月底时候偿还一大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欠款。希腊在周二时候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妥协提案,但是遭到了欧盟官员的立即否决,称远远不足以满足债权人的需要。

  希腊股市基准,雅典综合指数周三跌1.08%,收于761.05点。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1.75%,收于4934.91点;德国DAX 30指数涨2.40%,收于11265.3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13%,收于6830.27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三上涨接近0.2%,至1.1289美元;英镑兑美元大涨超过0.8%,至1.5498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