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3D系统公司退出消费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4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阎明炜

  美国3D打印龙头3D系统公司28日宣布,停止生产入门级的Cube3D打印机,但仍将开发Cube专业版本产品。业内认为此举标志着该公司退出消费用3D打印市场。

  3D系统公司表示,更关注于制造应用和开发新型的、更高级的制造系统有助于提升3D打印的采纳率和投资回报,公司管理层预计采取上述措施对收入的影响不到2%,但利润有望得到改善。

  受上述消息影响,3D系统公司股价28日大跌9.2%,并带动整个板块走低,Stratasys下跌6%,ExOne下跌8%,Voxeljet下跌7%。

  花旗分析师认为,尽管投资者对3D系统公司最新行动的初步反应偏向负面,但长期来看此举对公司是有益之举。考虑到消费用3D打印市场增长动力疲弱,3D系统公司削减产品组合、专注于核心产品应被视为积极进展。

  由于行业增长速度显著不及预期,今年以来3D打印板块成为美股“重灾区”。年内3D系统公司股价累计下跌71%,Stratasys下跌70%,ExOne下跌34%,Voxeljet下跌4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