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耶伦重申今年加息美股收高 纳指涨1.26%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05: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希腊议会批准严厉紧缩措施,该国获得70亿欧元过渡贷款。美联储主席耶伦重申今年加息的立场。

  美东时间7月16日16:00(北京时间7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08点,报18,120.25点,涨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89点,报2,124.29点,涨幅为0.8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4.24点,报5,163.18点,涨幅为1.26%。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等欧洲高级官员的讲话,同样提振了市场情绪。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扩大援助希腊银行业的规模。

  周三美股收跌,此前有消息称希腊发生了暴力抗议活动。冲突发生之时,正值该国议会准备就欧元区提出的、作为获得救援资金前提条件的改革措施进行投票表决。当地时间周四早间,希腊议会批准了这些改革措施,使该国距离获得第三批救援资金又近了一步。

  周一签署的希腊-欧元区救援协议现在还需要得到其他几个不同国家的议会批准,通过之后才能提交欧元区各国财长,形成正式协议。周四希腊股市继续关门。但希腊局势的进展受到了欧洲股市的欢迎。

  希腊财政部长证实:希腊银行业假期将延长到本周日。此前一位资深银行家暗示,在欧洲央行增加紧急流动性援助(ELA)额度之后,希腊的资本控制键继续维持至周日,银行业计划在下周一开门。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5%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2%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3%不变,符合预期。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量化宽松的实施进展顺利。量化宽松QE将持续到通胀率产生持续调整

  德拉吉表示,温和增长趋势延续。最新的经济数据表明,央行的政策效力持续传导至经济。欧洲央行预计经济复苏将扩大范围。通胀将在年底上升。预计2016和2017年通胀率将进一步上升。

  德拉吉同时表示,欧洲央行(ECB)周四提高了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援助。上调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的条件已经恢复。欧洲央行采取行动的前提是将希腊视为欧元区成员。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ECB)在一周之内把希腊银行业ELA提高了9亿欧元。希腊银行业存款6月流出81亿欧元。欧洲央行在希腊的总曝险为1300亿欧元。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7月11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5万,总数下降至28.1万,预期28.5万,前值29.7万。

  数据显示,美国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8.25万,前值27.950万。美国7月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221.5万,预期229.5万,前值233.4万。

  美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58.17, 0.39, 0.67%)周四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7月份的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仍为60,为2005年下半年以来的最高值。7月份的住宅建筑商指数符合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

  NAHB首席经济学家大卫-克罗(David Crowe)表示:“这个月的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与最近公布的强劲的新屋与二手房销售数据以及就业持续增长的数据相符。”

  费城联储周四报告显示,费城地区7月份的制造业增长速度远低于预期,这一迹象表明制造业公司仍在努力应对美元汇率上涨对出口造成的不利影响。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6月份的15.2下降至5.7。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下降至12.5。

  美联储主席耶伦从美东时间周四下午2点30开始在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发表证词,重申昨日国会证词观点,称她预计将在2015年某个时刻加息。

  耶伦重申预期美联储今年会加息,称美联储在仔细研究市场流动性问题,认为市场结构变化可能会侵蚀流动性。

  个股消息面,高盛(211.18, -1.78, -0.84%)(GS)集团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普通股东应占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9.5亿美元,合每股4.10美元,降至9.16亿美元,合每股1.98美元。该公司表示,最新业绩中包括为抵押贷款相关诉讼及监管事务计提的14.5亿美元准备金,折合每股2.77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3.84美元。

  花旗集团(C)宣布第二财季净盈利大幅增长,得益于诉讼开支的减少,调整后盈利好于市场预期。该行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81亿美元,合每股3美分,飙升至48.5亿美元,合每股1.51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1.45美元,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4美元。

  eBay[微博](EBAY)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为43.8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83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6.76亿美元。第二财季,eBay每股摊薄收益7美分。扣除减损等特定开支,每股摊薄收益76美分,超出了投资研究机构Zacks所调查的18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2美分。

  UnitedHealth Group(UNH)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PM)宣布第二财季盈利超出预期。

  周四收盘之后,谷歌(579.85, 19.63, 3.50%)(GOOG)美泰(MAT)、斯伦贝谢(SLB)以及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1.87, -0.09, -4.59%))等将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市场预计谷歌[微博]公司每股收益6.70美元。

  Netflix(115.81, 17.68, 18.02%)(NFLX)股价大涨,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宣布业绩超出预期。

  英特尔(29.9, 0.21, 0.71%)(INTC)在周三收盘后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下降3.2%,从28亿美元下降至27.1亿美元。

  其他市场面,周四大多数亚洲市场收高,部分原因是希腊议会同意实行严厉紧缩措施。

  纽约市场主力期金:8月合约下跌3.5美元,收于1143.90美元/盎司,跌幅0.3%,连续四天下跌。1143.90美元创2010年3月底以来主力合约收盘价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0美分或1%,收于每桶50.9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上涨0.46美元或0.81%,收于每桶57.51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