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易居中国启动私有化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5: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易居中国6月9日晚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由董事会联席主席及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忻和董事沈南鹏当日提交的私有化收购要约,正式启动将易居中国私有化的战略计划。

  该函提议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7.38美元的现金收购周忻与沈南鹏或他们各自的关联实体目前不持有的全部易居普通股,将易居私有化交易。这一收购价格较公司过去15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有25%的溢价。据了解,周忻与沈南鹏及其各自关联公司拥有易居中国26%的股份。

  对于易居系而言,这已不是第一次从美国资本市场退市的公司。早在2011年,易居曾将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私有化,使得中房信成为易居的全资子公司。

  “这一运作与房地产市场本身关系不大,更多是资本运作。”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张大伟进一步分析,易居在国外的市值仅在百亿,而在国内上市的同样拥有房产交易全流程、互联网金融等概念的世联估值已经超过450亿元,“易居退市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易居概念题材丰富,但相比世联目标市场占有率较低,未来是否能够达到理想的估值,风险依然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