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贵州茅台原副总已被带走10余日 或涉粮食系统腐败

  • 发布时间:2016-03-28 14: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26日上午,中纪委网站转发贵州省纪委消息: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茅台(600519)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600519)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谭定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公开履历显示,谭定华,生于1954年,贵州仁怀人,1971年参加工作。2015年2月,61岁的谭定华因到龄退休,至今已一年多。

  消息称,在茅台集团两次改制过程中,谭定华均为主要负责人,通过改制进一步提升了茅台的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在“茅台吧”上,还有部分赞颂谭定华的文章,称“谭定华的坚持成就了他在茅台的事业。”文章中称,谭定华在财会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奉献,始终淡泊名利。

  据媒体报道,谭定华出事或在从财务总监升任副总期间,因分管粮食采购涉受贿250万元而被组织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谭定华是因国有粮食系统一起腐败案被牵扯出来。其涉嫌受贿是其升任贵州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和贵州茅台副总后,分管粮食采购而发生经济问题。

  据透露,谭定华被有关部门带走已有10余日,谭定华的妻子也一同被带走调查。

  早在今年春节期间,有传闻称仁怀市粮食公司已有多达5-6人被抓,在该公司和贵州茅台的粮食采购中,谭因涉嫌受贿250万元而被举报。

  据了解,1995年开始随着茅台扩大产能对原料需求的增加,粮食局剥离成立了仁怀收储,专为贵州茅台供应原料。

  谭定华并非茅台集团第一位被查高管,此前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国兴涉嫌严重违纪,已于去年12月被提起公诉。

贵州茅台(600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