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乐视网净利增近六成 终端“赔钱卖”

  • 发布时间:2016-03-18 07:50: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昨日,乐视网发布2015年度财报。财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90.89%。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41%,是2010年(7021万元)的8.1倍。

  终端成本占营业成本七成

  乐视网在此前公布的业绩快报中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智能终端产品销售发力,“乐视TV超级电视”销售成绩优异,顺利完成了300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

  新京报记者对比发现,过去三年,以乐视超级电视以及相关设备为代表的乐视终端销售收入在营收中的占比连年提升。到了2015年,乐视终端业务收入达到了60.89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22%,且占营收的比例已经高达47%。

  不过,乐视在终端方面的成本占比也有所提升,财报显示,2015年,乐视的营业成本中,终端成本达到了81.86亿元,占乐视总营业成本的73%。终端成本较去年增加了一倍。

  同时,乐视超级电视的主要生产方——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在2015年持续亏损。这或许与乐视宣布的“硬件负利化”战略有关。

  2015年9月,乐视宣布,6款超级电视新品在原本已经低于同类产品价格的基础上再次全线降价,将会以“低于量产成本的定价”销售,并不再捆绑服务费,即“赔钱卖”。同时依靠乐视生态本身所带来的后向收益和渠道获利机会来弥补硬件上的亏损。

  影视剧毛利率达70%

  此外,由公司旗下乐视花儿影视出品的古装历史大剧《芈月传》,截至年报披露时间,乐视全终端播放量突破125亿。自制剧《太子妃升职记》吸引了诸多付费会员,带来优异流量变现。财报显示,2015年以花儿影视为代表的影视剧发行业务的毛利率达到了70.58%。

  财报显示,2015年,公司网站的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7600万,视频播放量日均达3亿。

  - 相关

  去年乐视现金流骤增两倍

  在业绩飙升的同时,乐视网一直以来的现金流压力也得到了缓解。财报显示,2015年乐视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8.76亿元,同比增幅273.94%;货币资金27.3亿元,同比增幅446.12%。

  2015年乐视网CEO贾跃亭先后通过股权质押和减持的方式套现超过100亿元,贾跃亭此前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乐视宁愿花自己的钱,不愿意过早融资,不愿意过度融资,不愿意因融资而失去对公司的控制权。

  乐视网方面称,除去财报充沛现金表现之外,乐视网已经多渠道布局解决资金问题。

  并且,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业绩突出,对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产生积极推动作用。财报显示,2015年,乐视超级电视销售超过450万台,终端业务收入达到60.89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的46.78%。(赵嘉妮)

乐视网(3001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