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精功科技52亿买盘古数据 标的无营收却承诺数亿净利

  • 发布时间:2016-03-17 03: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停牌三个月有余的精功科技今天公告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市盘古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古数据”)100%股权。盘古数据是一家互联网数据公司,本次交易作价暂定为52.5亿元。令人注意的是,盘古数据2014年至2016年2月期内并无主营业务收入,处于亏损状态,但交易方却承诺,盘古数据2016年至2019年每年经审计净利润均不低于亿元。

  标的公司增值近7倍

  公告显示,精功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盘古数据100%股权。截至预评估基准日2016年2月29日 ,盘古数据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6.7亿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取值,盘古数据股东全部权益的预估值达52.5亿元,增值率高达682.43%。

  深圳市盘古天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投资”)是盘古数据的控股股东,持股75.36%,精功科技的控股股东精功集团与自然人吴晨鑫分别持有盘古数据股权19.05%和5.59%。精功科技拟向交易对方以每股10.2元的价格发行3.53亿股,并向天地投资和吴晨鑫支付现金16.5亿元,以购买盘古数据100%股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采用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1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同时,精功科技拟以每股12.93元的价格向精功集团、共青城荣杉两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共计不超过28亿元,其中向精功集团募集资金22亿元。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所募集的28亿元资金用于支付收购盘古数据100%股份的现金对价,以及收购整合互联网数据中心相关资源、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等。

  盘古数据每年业绩承诺达数亿

  天地投资、精功集团和吴晨鑫承诺,盘古数据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实现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3.3亿元、5.9亿元、6.9亿元和7.8亿元。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盘古数据2014年至2016年2月报告期内无主营业务收入,处于亏损状态。盘古数据2014年净利润-961.53万元,2015年净利润-78.43万元,2016年1~2月净利润-1665.14万元。公告显示,最近一期盘古数据利润总额为负的主要原因为对其他应收款计提的高额减值准备。那么,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的盘古数据为何敢做出未来每年净利润达数亿的承诺?对此,盘古数据在公告中这样说明:盘古数据合作方包括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所建设的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最终用户包括腾讯、阿里等大型知名互联网企业,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目前,盘古数据实收资本达7亿元,已解决了资金紧缺的局面,为其在各地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有利于其进一步强化市场竞争能力,从而保证其经营目标的如期实现。

  另外,公告显示,在业绩承诺期内,若盘古数据2016年至2019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低于累计承诺净利润,参与盈利补偿的交易各方应当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并要求补偿义务人优先以股份补偿的方式进行利润补偿,不足部分以现金补偿的方式进行利润补偿。p>

精功科技(0020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