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一波妖股出没 “小特力”深深宝五日涨逾六成

  • 发布时间:2016-02-06 08:53:5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伴随着市场的整体走强,最近5个交易日,一大批个股连续大涨,例如深深宝A(000019)、英飞拓(002528)累计大涨逾六成。其中,深深宝与上一代妖王特力A(000025)一样也是深圳地方国企改革股,被市场亲切的称为“小特力”。凭借超常的股价发挥,深深宝A近期频繁登上龙虎榜,盘后交易数据显示各路游资真的是对这只个股青睐有加。但作为一只深圳国资改革股,深深宝A的业绩实在是和“漂亮”二字无缘。

  新一波妖股来袭深深宝A逆市连拉6涨停

  最近火的妖股还不只中毅达一个,近期与其并肩起舞的另一只妖股还有深深宝A。而且与上一代妖王特力A一样也是深圳地方国企改革股,被市场亲切的称为“小特力”。

  周四深深宝A开盘即再度封上涨停,昨日该股逆势继续上涨,不过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昨日报收18.25元,昨日上涨1.39%。市场认为,深深宝A的6个涨停板之中,仅有两根一字涨停,其余三根全为长阳线,振幅之大,尽显强势风格。面对股价异常波动,2月3日深深宝A公告称,并未发生异常情况。

  凭借超常的股价发挥,深深宝A近期频繁登上龙虎榜,盘后交易数据显示各路游资真的是对这只个股青睐有加,这其中也包括上周最牛营业部的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

  与如此激进的股价表现不同,深深宝A做的是中国传统的茶业。作为一只深圳国资改革股,深深宝A的业绩实在是和“漂亮”二字无缘。1月29日,深深宝A的2015年业绩预告是这样写的: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800万元-3800万元。

  游资接力炒作深圳国资改革概念

  深深宝A为近期市场反弹的领头羊,在1月28日大盘继续下跌之时,深深宝A就已率先上涨,当日低开高走,迅速涨停,随后5个交易日继续涨停,6个交易日大涨近八成,最近5个交易日则大涨61%。消息面上,深深宝A近期并无明显利好消息影响,市场人士认为,其上涨或与深圳国资改革有关,除深深宝A外,深物业A(000011)、深纺织A(000045)等深圳本地股近期股价走势也较强,最近两个交易日均涨停。

  从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深深宝A的上涨主要是各路游资接力炒作。1月28日深深宝A涨停时,买入金额较大的是兴业证券上海金陵东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等,买入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随后其他营业部接力买入,包括,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证券营业部等。

  中泰证券认为,近期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其中诸多亮点值得关注,尤其是多个地方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到将在2016年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由此推断,地方国企改革有望在2016年掀起一股浪潮。深深宝A为了改善主业利润,正在积极开发终端产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渠道模式,致力于将茶产品标准化,努力成为茶行业的“星巴克”。据悉,公司打造的iTealife福海堂、Teabank深宝茶行和普洱茶交易中心三大茶叶营销平台已逐步落地。三大平台各自功能不同,针对不同类型消费群体。

  市场调整妖股横生

  进入2016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连续调整,多股出现腰斩走势,但依然有部分个股逆市走强,其中中毅达被市场成为2016年的首只妖股,虽然伴随着股东减持和停牌核查,但中毅达依然走出了翻倍行情,继中毅达之后,部分个股再露锋芒,其中以上海国资改革题材的双钱股份和深圳国资改革的深深宝A较为突出。

  1月份的最后一周,市场依然延续杀跌态势,其中1月26日沪指跌开低走收盘暴跌6.42%,市场再现千股跌停,而双钱股份却在在开盘后稳步走高,在下午2:03分被资金封上涨停,次日开盘后,双钱股份大幅高开后便被资金迅速封上涨停成为市场上的反弹先锋,逆市涨停的双钱股份在1月27日便确立了市场的龙头地位,得到市场参与者的认可。

  1月28日、29日双钱股份连续两天一字涨停,其强度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带动了上海国资改革题材整体活跃,市场炒作资金随后衍射到深圳国资改革题材,深深宝A在1月29日的一字涨停正好证明了这一点。

  “妖股”往往脱离大市,走出怪异走势,它们走势与大盘相悖,完全不符合基本的技术分析规律,妖股一般产生在市场弱势的情况下,这时市场上没有明显的热点,个股却能从底部连续三、四个涨停成为市场最强股,即妖股往往能提前大盘见底,而大盘在止跌企稳以后,强势股再次受到资金追捧出现连续涨停,近期的特力A、中毅达均符合这个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