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市农企迎来利好

  • 发布时间:2016-01-28 09:37: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熊子恒  责任编辑:李航

  昨日,备受市场瞩目的中央一号文件终于落地,我国已经连续13年持续聚焦“三农”问题。文件主题也与之前的市场预期相符合,农业现代化连续第4年成为关注重点。

  资本市场上,一号文件的利好消息成为了每年农业板块的催化剂。不过今年农业板块受累于大盘指数快速下跌,并没有交出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成绩单。农林牧渔指数从3671点下滑至2803点,下跌幅度达到23.6%。

  农业现代化本来就是十三五的议题之一,管理层面已经出台多个文件,鼓励农业科技创新、农村改革、农村电商、农垦改革等多个领域的发展,本次出台的一号文件有望成为上市农企未来发展的催化剂。从昨天盘面的情况来看,农业现代化概念股中已经有中坚科技一拖股份两只股票涨停。

  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农村电子商务目前还是一片蓝海,其市场容量大、产业链长,未来发展市场空间大。投资者可以关注种业类个股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农业信息化个股大北农新希望等以及农机类大禹节水吉峰农机等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