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美邦董事长失联 传说中的A先生或将浮出水面

  • 发布时间:2016-01-08 14:57: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1月7日,美邦服饰发布公告宣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媒体上出现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先生的相关信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7日开市起停牌。

  1月6日下午,一则美邦董事长周成建被调查的消息在坊间流传。无界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周成建的多个电话号码,其中两个号码处于关机状态,另外两个无人接听。发去短信后,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回应。无界新闻随后联系到美邦总裁办及另一位公关负责人,总裁办宣姓负责人表示,自己在出差并不知情。记者拨打美邦服饰蔡姓工作人员手机,多次接通电话,被挂断,发去短信,截稿前也未给出回应。

  据知情人士对无界新闻记者透露,周成建被警方带走,或是因为徐翔案。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去年11月被警方带走,因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等,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来看,徐翔一案还在向纵深发展。因为徐翔曾经参与过很多上市公司的定增和重组,而且几乎都是精准踩点,获利后迅速离场。因此不排除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及其高管卷入其中。

  美邦服饰就被认为是卷入徐翔案的公司之一。根据此前报道,2014年9月泽熙增持美邦股份超过总股本5%,达到举牌底线,成其第三大股东。

  自此开始,泽熙系多个信托产品围猎美邦,直到2015年4月,泽熙系在美邦收获高达4.5亿元。

  去年8月,市场盛传:“A跟着徐翔买了美邦服饰被套,刚好证金救市,某券商帮徐翔用证金的钱拉高美邦服饰,让A解套。现在,券商多人被调查,徐翔也被调查,A是否平安还没有结果,也没有浮出水面。

  美邦成立于1995年,主要研发、采购和营销自主创立的Meters/bonwe和ME&CITY两大品牌时尚休闲服饰。近几年,终端消费低迷、快时尚冲击、前期快速扩张形成的高库存问题突出等,使美邦等一批国内服装公司业绩持续走低。

  近两年,美邦尝鲜动作频频,学习优衣库大推O2O和打造“一城一文化,一店一主题”概念,还有现在力推的移动端时尚平台“有范”,热炒的概念却并未在业绩上显现出即时效果。去年上半年曝出上市7年首次亏损的美邦在三季报中预计,该公司2015年全年亏损3亿-4.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